圈圈媛媛圈圈晴天

晴天 。

麻辣大神:

我爱牛肉面


各式各样的小面,简直是生活密不可分的部分啊。

有时候我会自己认真地给煮的小面打佐料,有时候呢,我也会偷个懒,直接用周君记的面佐料,比如红烧牛肉面佐料

   1.买一袋拉面,准备佐料若干,想偷懒就买一袋面佐料成品,一把素菜,一小盒卤牛肉切片。

  2.开始打佐料,取一个大海碗,往碗里加入酱油,一点醋,葱姜粉,胡椒粉,花椒粉,一勺油辣子海椒,一点点白糖(起味用,并不是想让面变甜),切得细细的葱花,斩得细碎的蒜末和姜末,炒香的黑芝麻,一点五香粉,一点味精,淋一圈芝麻香油。好啦,这样一碗面佐料就大功告成了。

如果没有那么多佐料,想临时凑合,也可以直接用红烧牛肉面佐料

  2. 往锅里注入清水,待水滚开后,开始往锅里放入拉面。然后等水第二次滚开后,放入洗净的素菜。待水第三次滚开后,面基本就煮透啦。可以把素菜和面条一起捞出来盛入打好佐料的大碗里。随后舀入2大汤勺面汤。把买回来的卤牛肉码在面上,再追加点葱花和香油~~~

  3.搅拌均匀,开始吃吧~~~一碗牛肉面就做好哒,妥妥的。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